打拐DNA数据库比对成功 失散33年亲人浠水重聚

2019-06-19 11:02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燕 周涛)6月16日黄冈广播电视台《新播报》栏目播出了《李明海:六岁时分离 33年后DNA技术找到父母》后,6月18日,从重庆和黄石分别赶来的父母与李明海在浠水县公安局团聚了。

此时此刻,33年的思念在雨水和泪水中交融在一起,化作一声声“对不起,孩子,让你受苦了”,父母深深的歉意和自责,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李明海是喻生炼(鄂州人)、蔡明全(重庆人)夫妇的儿子,现年40岁。上世纪七十年代,喻生炼在黄石从事铺路建设零散工,后认识了重庆女子蔡明全,二人相恋结婚,于1979年生育了儿子喻小刚(后改名为李明海)。

1983年,二人因感情不和分离,后来蔡明全返回了原籍地重庆,期间,喻生炼因经济条件有限,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喻小刚,于是在1985年12月,将其送给浠水籍工友抚养。从此,一家三口离散再未相聚。

多年来,李明海辗转多地寻找亲生父母,但一无所获。2019年年初,抱着一丝希望的李明海来到浠水县公安局报警求助,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到亲生父母,在核实情况后,浠水警方采集了李明海DNA血样,并将其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数据库。

今年元月份李明海在浠水县公安局通过DNA采集、检测,于2月2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数据库比对成功。这也是打拐库开通以来,黄冈市公安局DNA实验室通过打拐数据库帮助近百名被拐、失踪人员找到了家。其中,拐卖儿童积案有9起。

编辑 毛紫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906/8d21ca155d0b6ccc6e80aedac40ba8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