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了一个月,湖北这名村支书还是被找到了!

2020-09-20 07:33  

8月12日

在十堰郧阳区桃花沟村

因突降暴雨,道路湿滑

一辆小货车不慎落入池塘


车内还有父女二人

水不断涌入车厢

父女二人也都不谙水性

不断大声呼救

危急时刻

一名男子奋不顾身跳入水中...


父女不慎落水

男子救援后悄然离去

当天,郧西县观音镇村民章显顺、章荣莲父女俩驾驶小货车,在桃花沟村收购生猪,因道路湿滑,车辆不慎滑落水塘中,货车不断下沉,父女二人钻出车窗,在水塘中大声呼救。

父女不慎滑落的水塘▲

就在这危急情况下,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听到了呼救声,他毫不犹豫地跳入4米深的水中,奋力救起了二人,事后这名男子悄然离开现场。

打听一个月

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获救后,章荣莲和家人一直四处打听,想找到救命恩人。一个月后,终于得知,救人男子是桃花沟村党支部书记何国勇。

章家一行人敲锣打鼓给救命恩人送锦旗▲

找到了救命恩人后,父女二人十分高兴,9月15日下午,父女二人组织亲戚10余人,将一面锦旗送给何国勇。

父女二人将锦旗赠与何国勇(左一)▲

“你不仅救了我父女的命,也救了我全家人的命啊。那天如果不是你,我们都不知道今后的日子怎么过了。”章荣莲连连给何国勇鞠躬致谢,其余几位家属也不停致谢。

“我当过兵,懂水性

就要义不容辞冲上去”

何国勇说,虽然事后有一些后怕,但当时没有多想,就是一心要把落水群众救上来。“我当过兵,懂水性,更是党员干部,群众有需要时就要义不容辞地冲上去!”

何国勇▲

何国勇救人的事在村里迅速传开,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村民杨富庆说:“当时我也在场,看到何书记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中,十分感动和敬佩。”

一方默默甘做无名英雄,

一方心怀感恩执着寻找。

真是人间佳话!

来源:湖北新闻综合

编辑:毛紫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2009/1cbf959d454e545d0f8736b145d9c7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