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0元!黄梅民警为受害人追回“救命钱”!

2020-09-20 17:41  

手机不慎遗失,38000元被人转走。民警循线追踪,成功找回“救命钱”。9月17日,黄梅县公安局小池滨江新区分局民警将追回的38000元如数交还到受害人余女士的手中。

“太感谢了,要不是民警,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款,余女士非常高兴,一个劲地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2020年8月15日,江西省湖口县居民余女士急匆匆赶地到黄梅县公安局小池滨江新区分局报警称:其手机不慎遗失,并且手机微信里面的38000元被人转走了。当天,余女士到黄梅小池办事,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且手机微信里面的38000元钱也不见了。余女士称,这38000元钱是其在某公益平台上为患病丈夫筹措的“救命钱”,没想到一下就没了。

了解情况后,黄梅县公安局小池滨江新区分局高度重视,局党委委员、小池滨江新区分局局长徐俊冰立即组织刑侦队民警成立专班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民警首先对余女士乘坐的出租车进行排查,同时围绕余女士微信的转账记录进行追查。在找到出租车司机张某后,张某表示并未在车上看到有手机,但其向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当天余女士下车后,他就接到小池镇宛某的电话,让他赶到小池车站,将宛某送回家中。由于张某的出租车内未安装监控,民警并不能确定就是宛某拿走了手机。

与此同时,通过调取转账记录,办案民警发现余女士手机内的38000元钱是分两笔先后被转入名为“疾风在线充值”及“都挺好”的微信号。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两个微信名实际是同一个账号,只是改了微信名,并且注册人是宛某。至此,民警确定拿走余女士手机并转走38000元钱的幕后黑手就是宛某。经过走访询问,民警掌握到宛某在湖北省襄阳市某工地务工。就在民警准备前往襄阳市开展抓捕行动的时候,犹如惊弓之鸟的宛某于9月12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经查,宛某,1988年出生,黄梅小池人。8月15日当天,宛某在乘坐张某的出租车时,发现了余女士遗失的手机,于是趁司机张某不注意,将手机装入自己的口袋据为己有。回到家后,宛某发现该手机并没有锁屏密码,且微信内还有38000元钱的余额。宛某顿时心生贪念,经过一番尝试,竟然成功试出了支付密码,然后分两次将钱款盗走,转入了自己的微信账户。在得手后,宛某疯狂消费,短短数日就将盗来的钱款挥霍的所剩无几。在得知民警正在寻找他后,自知难逃法网的宛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宛某已被黄梅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考虑到38000元钱是余女士丈夫的“救命钱”,办案民警积极与犯罪嫌疑人宛某的家属沟通,宣讲相关法律政策,劝导其家属退赃。最终宛某家属主动将38000元退还给了余女士。

来源 平安黄梅

编辑 毛紫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009/fefc35fc47e8ea941563682324ba25c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