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三家单位到驻点扶贫村开展工作对接

2019-06-06 17:24   市公积金中心   吴和平 汪功松

为认真落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的有关工作要求,5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率市直驻黄州区堵城镇余岭村扶贫联系点牵头单位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责任单位黄冈广播电视大学、太平洋人寿保险黄冈分公司,到余岭村进行驻村帮扶工作对接。

在工作对接会上,余岭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文迁简要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有关工作情况。市直三家帮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搞好驻村帮扶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志华发言要求,市中心党组和全体干部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精神,扶贫队长和第一书记到位后,一定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沟通协调好各方面关系,迅速制定工作规划,坚持动真情、用真心落实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市公积金中心驻余岭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汪功松就该村113家扶贫户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说明和任务安排:78家贫困户中,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结对帮扶28户,黄冈广播电视大学结对帮扶25户,太平洋人寿保险黄冈分公司结对帮扶25户;其余35户由堵城镇驻村干部、村干部进行结对帮扶。

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在对接会上讲话要求,各单位和相关同志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明确工作任务,尽快做好新、老书记交接,尽快摸清村情,找准问题,针对本村情况,重点做好产业扶贫等工作。要坚决按照市委刘雪荣书记“七个着力”的要求,因地制宜,因情施策,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巩固提升,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对接会后,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机关全部干部职工分别走村入户,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上门“认亲”,认真听取村干部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结对户的家庭情况。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906/4c1fc42cdcb397e441fba0bd6f1cc07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