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千方百计服务企业破困局

2020-05-09 15:32   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   吴和平 雷傲雄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走出疫情带来的影响,3月份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进企业”服务专班采取积极举措,帮助企业走出生产经营困局,取得了积极成效。

受疫情影响,湖北佳农食品有限公司在资金、用工等方面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进企业”服务专班多次深入该公司走访调研,听取意见。积极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黄冈分行、邮储银行黄冈分行对接,经协调,该公司向两家银行申请的2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年贷款利率分别下降1%、1.025%,共为企业节约贷款利息近20万元。为解决该企业用工问题,服务专班积极与市人社部门联系,该公司通过人社招聘平台招收了60名产业工人,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同时,服务专班还积极为企业落实疫情期间在水、电、税费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据了解,随着该公司“酞蛋白粉提取加工”和“肝素钠提取加工”项目陆续投产,虽然受疫情影响,部分产品出现了一定的亏损,但今年一季度企业生产总值已超过亿元,同比去年略有增长,企业效益保持向好态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