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住房公积金系统业务网上培训开班啦

2020-05-25 09:44   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办公室   刘伟

5月22日下午,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业务培训正式启动,通过腾讯网络课堂开展的第一期线上业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培训,为防止因人员聚集产生的疫情风险,市中心充分借助网络科技手段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新出台的2020年住房公积金新政,对系统内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全面培训,旨在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能,全面提高住房公积金队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中心党组积极谋划,政工科、信息科和相关业务科室密切配合,采取远程互联网授课形式开展全系统业务培训。主会场设在市中心二楼会议室,11个县市区办事处会议室设分会场,第一期业务培训由资金委贷科和风控稽核科2名同志进行远程授课。

资金委贷科雷傲雄同志从八个方面对2020年贷款政策的调整进行解读,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四统一”后贷款业务流程变化,并就个人网厅贷款操作等16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讲解;风控稽核科汪功松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对内外部主要风险点进行分类讲解,警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安全保密意识”。

此次线上视频培训既符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满足了干部职工对新政学习的需求,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业务知识的热情,真正做到了全员覆盖,解决了以往全系统干部职工分批次轮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的问题,参与线上培训人员纷纷在微信群里留言,为市中心开展远程业务培训点赞,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培训。这轮非传统模式业务培训是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系统队伍专业化建设和特殊时期干部培训模式的有益探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005/09704c5c1d91cdaf7294371fb42b106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