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信息智慧产业聚集区黄冈大学科技园PPP项目合同和股东协议正式签订

2020-09-10 17:07   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   吴和平

9月10日上午,黄冈市大学科技园项目《PPP项目合同》和《股东协议》在高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黄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新华,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忆冰,市“四进”服务牵头单位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及相关服务单位黄冈市委党校、交通银行黄冈市分行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黄冈市大学科技园项目位于黄冈高新区明珠大道,项目总用地面积20917.11㎡,总建筑面积49977.4㎡,园区产业定位为软件和信息服务(卫星导航)、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黄冈市大学科技园是我省首家采取PPP模式建设的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市没有大学科技园的空白。

今年来,在项目指挥部、项目筹建办公室和市“四进”服务单位的积极谋划和推动下,该项目顺利完成了项目选址、土地平整清场、规划设计、“两评一案”评审、临时水电报批和水土保持论证等工作。8月27日,该项目依法完成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北京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确认谈判,形成《黄冈市大学科技园PPP项目谈判备忘录》。

据项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介绍,黄冈市大学科技园将充分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技术、人才、教育优势,结合我市现代化体系的发展目标,利用区块优势资源,建设现代化信息及工程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的智慧产业聚集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