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黄梅办事处办理首批“跨省通办”业务

2020-12-11 15:16   黄冈住房公积金黄梅办事处   孙建中 吴林华

根据《国务院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文件精神,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黄梅办事处在11月27日接到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下发的文件后,立即落实,在黄梅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设立“跨省通办”专办窗口,于2020年12月9日办理首批“跨省通办”业务2笔。

(图为市民在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办理业务)

熊先生系黄梅人,打算用黄梅公积金在九江购房,在黄梅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申请住房贷款,原本需要再到九江市提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听说黄梅与九江开设了“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熊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咨询了一下,没想到我们窗口人员了解熊先生的业务后,迅速启动联动机制,现场与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人员取得联系,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核查其不动产登记信息并加盖业务印章后,第一时间就把签审信息通过邮件发到黄梅政务中心“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原件稍后寄达存档),专区窗口人员审核属实后认同该办理要件真实有效,当场办完贷款手续,整个过程只用半个小时。

当天,同样办理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雷先生,打算用九江公积金在黄梅买房,在黄梅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申请住房贷款。“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窗口人员受理后,通过与九江的联动机制,取得雷先生在九江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及缴存明细邮件(原件稍后寄达存档),经审核属实,认同该办理要件真实有效,当场予以办理。

目前,黄梅县已与九江市浔阳区、安庆市宿松县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建立“多地联办”互通互享互认常态化合作机制,实行“收受分离、两地互认、异地代收”办事模式,为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提供便利,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深受服务对象好评。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012/c4736b4a285f255e0276934cdc002dd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