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西畈社区:整合资源建平台,发挥作用强支部

2018-10-12 16:29  

近年来,麻城龙池办西畈社区借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契机,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着力探索支部作用发挥新路径。2017年,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集体经济收入突破400万元、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被评为全市综合实力二十强社区。

夯基础,建强支部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阵地建设。为每个支部配置了专门的党员活动室,保障支部活动经费,始终保证支部在各项工作中唱主角。规范基本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不定期开展互学互帮活动。发挥先锋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位、党员实事榜和“七一”评选先锋党员等方式,激励各支部和党员不断创先争优。

大投入,建好平台

充分发挥各支部的作用和联系群众深入的优势,是促进社区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西畈社区党委不断加大投入,力争把服务群众的平台做大建好。充分听取居民支部的建议,通过各方努力,吸收太极拳、广场舞、美术、旗袍、义工联合会等七大社会组织进社区,经常化开展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支持农业支部工作,各方争取项目资金,投入720万元整治村庄环境、硬化道路、整修池塘以及视频监控体系,创建了一个环境优美、颐养宜居、平安文明的和谐环境。联合工贸公司支部,建成全市首个村级工业园区,帮助近千居民实现了就近就业。

强引领,做优服务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关键是强化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把活动做实、把服务做优。抓管理,强化服务能力。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组织考试公开选拔年轻后备干部;安排专人管理“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协助居民开展图书阅览、球类健身等活动;聘请专业老师对4点半学校和暑托班进行管理。抓规范,优化服务流程。为落实“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西畈社区制作出便民服务一览表和便民服务指南,通过发放手册和社区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让群众办事更便利。同时严格落实坐班值班、代办服务等制度,让党员群众在社区能找到人、能办成事。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810/9c3bcfaa99a505bb06aab756d939941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