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救灾倡议书

2016-07-13 11:20  

 

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和广大职工、青年、妇女:

今年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多轮暴雨袭击,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历史罕见,全境内河流水库水位猛涨,主要干支流发生超历史洪水,特别是倒水、举水、西隔堤险情不断,广大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我市已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科学指挥、周密组织、积极协调、合理调度,及时转移群众,妥善安置受灾人员,全面展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目前降雨持续,灾情可能进一步发展,需要动员各方力量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大灾就是大考,灾情就是命令。在此黄冈市总工会、共青团黄冈市委、黄冈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倡议,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和广大职工、青年、妇女要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救灾中来。

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服从大局、增强责任、积极作为、不等不靠,发挥好主动性和能动性,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要积极组织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三八红旗队投身抢险救灾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救人在前、抢险在前、安置受灾群众在前,让群众能够听到群团组织的声音,看到群团组织的旗帜。要开展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发挥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排除险情、人员撤离、物资运送等方面切实开展好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将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群众路线的有力抓手,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有序参与防汛抗洪抗灾工作。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到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群团旗帜”“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群团组织”。要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发动和带领群众开展自救,帮助受灾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积极做好聚人心、鼓斗志的工作,凝聚齐心协力、共同抗灾的正能量。要大力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职工、青年、妇女先进典型和事迹,通过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广大群众争先进、当先进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网站、微信、微博等阵地的重要作用,及时发布群团干部、群团组织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信息报道,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力所能及地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为打赢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贡献力量!

黄冈市总工会 共青团黄冈市委 黄冈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7月6日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607/333140a7b2c947a6f0d322340655dd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