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人千万别这么做,否则最高可罚3万!

2016-08-05 16:52  

 

我市主城区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

 

昨天,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今年主城区已经进入用水高峰期,随着气温的攀升,供水量屡创新高,日供水量突破15.5万吨。

 

每年的酷暑季节,供水面临着高温保供和汛期挑战的双重考验。从7月中旬开始,我市主城区已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居民用水也进入了夏季供水高峰。家住西湖二路的龙先生,由于住在10楼,一直担心会由于用水高峰的到来,导致高楼层水压不够,无法正常用水。但今年,他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市民 龙先生:这个高温持续这么长时间,天气比较炎热,从大雨(时候)到现在,这个供水还是很正常的,家里什么洗菜啊,生活用水啊,都没有停,水压都还比较好,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对供水的。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市民日用水量为12万吨,但夏季到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致使生产、生活用水持续攀升,高峰期黄州主城区日供水需求量将达到15万吨以上。为保证城区居民用水,黄冈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除对生产设备和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提前对厂区生产设施进行保养维修外,还派出专人对管网设置的测压点进行了24小时监控,以便及时发现管网水压变化并作出合理调控,确保高峰期水压平稳。目前为主城区供水的主要是二、三水厂,日供水能力最高达15.5万吨,可以满足用水高峰期市民的用水需求。

 

私开消防栓取水  按规定最高可罚3万

连日来,持续高温让用水量不断攀升。眼下正值用水高峰,但近日记者却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在一些小区及路段上的消防栓被人私自打开取水,有时打开后关闭不严,导致消防栓里的水哗哗流出,十分浪费。

 

据市民电话反映,记者先后来到宝塔路、新港路、赤壁大道、西湖二路等路段,据周边群众反映,经常有人私自打开消防栓取水。

市民:把消防栓打开,在那里洗菜,冲车,水都白白流了,浪费了国家的水。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立刻赶到了西湖二路的一个现场,对漏水的消火栓进行了维修,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对于这种情况,供水部门表示,根据《黄冈市供水办法》有关规定,在公共供水管道上擅自直接接泵抽水以及采用其他方式盗用公共供水、擅自转供水、擅自改变用水性质或者未经批准通过公共消防专用供水设施用水的,按最高标准向供水企业补交水费。对居民生活自用的,可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余敏 吴雷)

 

 


点击进入东坡云商

 

本期编辑 姚兰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608/3c8d24eccb47ee1801e90d123c8cd3c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