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双拥晚会

2017-07-18 10:37  

7月16日晚,由黄冈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黄冈市民政局、黄冈市双拥办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双拥晚会在黄梅戏大剧院精彩上演,向驻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及家属、全市优抚对象、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送上黄冈人民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黄冈市人大副主任梅咏成、黄冈市政协副主席詹汉彬、黄冈军分区政委雷军、91919部队政委刘继明和双拥成员单位的负责人、驻黄部队官兵、市直相关部门以及群众代表共11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黄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石巧珍致辞,黄冈军分区政委雷军宣读了双拥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并对黄冈市“十佳军嫂”和黄冈市十大“退役士兵创业之星”进行了颁奖。

晚会在一曲《人民军队忠于党》中拉开帷幕,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歌曲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八月桂花遍地开》、《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十送红军》、《情深意长》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情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亮剑》、《保卫黄河》、《神圣战争》、《我的祖国》歌颂了部队官兵不辱使命的忠诚本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晚会以一曲《中国梦》落下帷幕。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唱响了人民军队忠于党、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永恒主题,充分展现了黄冈市与驻地官兵“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长期以来,驻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支持和参与黄冈市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抢险救灾、精准扶贫、生态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2016年黄冈市遭受98+特大洪水袭击,驻黄各部队官兵与时间赛跑,迎风雨战酷暑,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受到人民群众交口称赞。

近年来,黄冈市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工作中,不断探索双拥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军地双方实现了中心工作互帮、重点工作互援、生产生活互助、文明成果共享,双拥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并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7/52b81bcff99feaeb52f961c2401bb7e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