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副总经理刘云江同志主持召开融资财务联席工作会议

2017-07-19 11:08  

  7月10日,公司副总经理刘云江同志主持召开了融资、财务联席工作会议,就融资及资金需求情况等事项进行了研究。会议听取了上半年融资情况及今年三、四季度资金需求情况。会议认为,建立融资科和财务科联通机制、定期互通情况,有利于促进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公司还本付息和银行征信信用,必须长期坚持,形成制度。会议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要树立危机意识。最近,财政部财预〔2017〕50号、87号文件连续出台,对政府平台公司举债融资行为限制更加严格。这是自国发〔2014〕43号文件后,融资再一次进入了深度寒潮期,融资形势愈发严峻。对此,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融资“寒潮”战,实现今年下半年融资目标。

  二要狠抓融资项目。重点是要加快推进已经开展的银行贷款、批准设立的产业基金、中票发行及融资租赁等各类融资。同时,要积极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在额度、年限、利率和用款条件等相对宽松情况下,适度开展市场融资,以弥补资金现实需求。

  三要搞好资金调度。财务科要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金,紧密把握还本付息节点和额度,积极与金融机构协调沟通,确保公司银行征信信用良好。

  四要加强协作配合。融资科、财务科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做到信息共享、工作互动、人员互通,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实现年度目标,有力促进市区经济建设发展。(王英贵)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7/d3519f0a26ac1e7ad710c594a74e31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