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连,情相系,民拥军--市双拥办主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巧珍看望慰问“黄冈舰”官兵家属纪实

2017-07-21 16:42  

7月20日上午,市双拥办主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巧珍一行顶着酷暑高温,到市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黄冈舰”官兵王晓的妻子张彩及其刚出生的儿子小舟舟,给母子俩送去了鲜花、奶粉和慰问金。

王晓是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黄冈舰”上一名普通的黄冈籍战士。2017年4月1日上午,“黄冈舰”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市委、市政府领导为护航官兵送行时,了解到王晓的妻子已经怀孕5个多月,特意嘱咐并要求,市双拥办、市民政局要充分发扬拥军优属的大爱情怀,关心、照顾护航官兵家属,让护航官兵在执行任务时没有后顾之忧。市双拥办主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巧珍高度重视,安排市民政局双拥办定期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军属的生活动态,掌握并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市民政局双拥办几乎每周都会定期打电话给张彩,详细询问其生活和身体情况。小舟舟于7月18日10:48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

市双拥办主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巧珍主动邀请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玲同行,看望慰问张彩和小舟舟,并请医院在医护条件和人文关怀上提供特别照顾。在病房,张院长详细询问了解了张彩和小舟舟的基本情况,并安排将小舟舟转到新生儿科,安排专人照顾。

石巧珍说,拥军优属一直是黄冈的光荣传统,王晓执行护航任务,既是家庭的光荣,也是黄冈的光荣。希望王晓能安心执行任务,努力建功立业,为黄冈、为祖国争光添彩。同时,对张彩的坚强和勇敢表示钦佩,鼓励她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照顾好整个家庭,继续理解和支持王晓的工作。由于护航工作的保密性,市双拥办将专门安排拍摄张彩和小舟舟的视频,通过保密途径,让在执行任务中的王晓也能亲身体验到为人父母的喜悦。

对着镜头,张彩表示,儿子的乳名小舟舟,取自“舟山”的“舟”,就是表达了对王晓的思念,也寓意着自己作为一名军属的自豪。领导的关心和医院的服务都很好,她和儿子也都好,希望王晓能安心执行任务,早日凯旋,共聚天伦。

(黄冈市民政局 邓婕)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7/a31aa35e415c5c7e92911baa8687a5b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