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督办推进会

2017-08-01 10:32  

 

7月31日,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督办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继波主持并讲话,局属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和座谈等方式对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和优抚医院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推进会中,余继波指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注重“学”与“做”相互融合,既提升了民政系统的整体政治理论水平,又提升了民政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通过这次督导,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有些支部活动开展了,但是痕迹管理不到位,活动记录过于简陋。余继波强调,机关党办要根据检查情况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各支部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党办。

最后,余继波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责任,同时要进一步落实支部委员和每名党员的职责,将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二是规范主题党日。各支部要强化“支部主题党日”的仪式感、庄重感,严格落实《湖北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完成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活动内容,并将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年终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三是加强督导考核。机关党办要加强督查检查,通过随机抽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四是做好结合文章。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单位网站、微信等,营造市直民政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氛围,用党建统领民政工作,让民政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真正服务好民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8/030cfbb96cd2c7f8f5b9b0e8026d34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