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江津民到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工作

©原创   2017-08-08 15:33  

 

 8月7日,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江津民到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工作。江津民副局长首先到村实地走访了易地搬迁点搬迁户,关切询问他们搬迁到搬迁点后生活习不习惯,方不方便,精准扶贫五个一批政策落实享受到位没有,还有什么具体要求,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多到户里走走,关心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随后江局长到村大棚蔬菜产业扶贫基地进行调研,要求工作队和村两委继续引导更多贫困户到大棚基地务工,继续充分发挥大棚蔬菜基地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作用,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最后江局长在村部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传达刘雪荣书记在全市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精神,要求一是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以脱贫攻坚巩固工作为重点抓手,把贫困户动态调整管理等基础性数据工作一定要做扎实,要做到贫困户数据、档案数据和扶贫网中数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一定要发展好大棚产业在解决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加快推进村美丽乡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下一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基础;四是村两委干部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分工明确推进各项项目工作向前推进;五是要严肃扶贫资金使用纪律,专款专用(不能挪用、套取私分扶贫资金),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加强扶贫资金拨付使用。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8/8f79b8b2d88249f46a9869cc24a11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