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税讯】英山县局: “四心级”工作队精准扶贫

2017-09-30 15:41  

“你平时喝蜂蜜么,秋天喝点蜂蜜舒心降噪,这是瓦寺前村老乡亲自家产的真正头蜜,我自己也买了……”“正宗的槐花蜜,是段大爷家自产的很好喝,每罐三斤多价格实惠……”近日,英山县国税局温泉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驻瓦寺前村工作队长程新,帮天生残疾,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段大爷“揽生意”,还发了大罐头蜂蜜照片“打广告”。
  瓦寺前村位于英山县南河镇中心地带,以种植棉花、水稻、大豆等农作物为主,但集体经济基础薄弱,贫困户较多,2015年成为英山县国税局精准扶贫驻点村,扶贫工作队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结构、收入来源、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填写《结对帮扶明白卡》,结合实际量身制定帮扶措施,落实扶贫政策,段大爷养蜜蜂脱贫致富,就是扶贫工作队出的点子,他们被村民称赞为“四心级精准扶贫工作队”。
  秉诚心,当好扶贫“宣讲员”。英山县国税局基层党支部12次与扶贫联系村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宣讲产业奖补、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移民搬迁政策,与村里党员一起分析贫困原因,想脱贫办法,寻致富出路,开展“我脱贫,我光荣”表彰会,消除村民“等靠要”思想,知晓扶贫政策,主动扶贫,勤劳劳动,早日脱贫。
  持恒心,当好农活“义务员”。 英山县国税局将精准扶贫列为民生民心工程。82名税务人员包保瓦寺前村、关口村、薛家畈村、界碑石村精准扶贫户405户,向结对帮扶村派驻10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田间地头,为包保户干农活,缓解贫困户劳动力不足。
  献爱心,当好脱贫“救济员”。认真贯彻落实扶贫攻坚总体部署和要求,为贫困村开展灾后重建,筹集资金为村里修复水利,水毁公路等基础设施,组织捐款捐物20多万元,节假日为贫困户送去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尽全心,当好农产“推销员”。村民农产品富余,面临“丰收烦恼”和“增产不增收”的困扰,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担起农产品“推销员”角色,为贫困户推销蜂蜜、香菇、茶叶、鸡蛋、药材等,让村民的农产品尽快变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