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勇担当 高度自觉抓落实》系列报道之三 市水产局:主动作为 超常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2018-03-30 10:44   云上黄冈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庆 徐高元 通讯员 张明波)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水产局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狠抓渔业养殖环境整治、克难攻坚推进东湖渔场拆迁,部门各项年度目标超额完成,区域渔业发展态势良好,受到市委督查通报表扬,为市直部门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

2017年,市水产局全面打赢了渔业环境整治和东湖渔场棚改拆迁两场硬仗,全速推进了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保障了辖区渔业“三大安全”,全盘促进了渔业融合发展。特别是在东湖渔场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和拆房倒房时,市水产局采取了“先班子成员再中层干部,先党员干部再职工群众”梯度推进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带动作用,有效破解了“拆迁难”问题,并在全市棚改工作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市水产局副局长 方红兵:特别是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和拆除主体房屋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渔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速推进渔场棚改进程,按期平稳完成了164户主体房屋的拆除任务。

棚改拆迁和江河湖库拆围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实施起来难度大、困难多。但市水产局上下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主动担责,展现了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做好东湖拆迁工作,该局先后在东湖拆迁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工作通报会、协调推进会30多次,专题研究和现场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市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红妹:东湖渔场的棚改拆迁和全市江河湖库拆围工作,我们不仅锻炼了队伍,检验了干部,还积累了经验,并在市区棚改项目和全省水产系统中广泛推广。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水产局将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渔业供给侧改革,以渔业绿色发展为方向,继续引领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

市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红妹:下一步,我们将以雪荣书记的批示肯定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添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市东湖渔场改革、巩固江河湖库拆围成果、加大渔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加速推进产业融合创新,更好促进我市渔业绿色发展。

编辑 毛紫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803/3e275bb1be6c8a42630b4ef8ddf90bf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