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第一书记履职情况怎么样?全覆盖督查

2018-08-21 16:54  

近日,为检查督办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岗位、履职情况,红安县委基层党建“整县推进”指挥部办公室组织4个专班对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督查。本次督查主要采用现场查看、询问了解的方式进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交办,问题严重的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派出单位负责人。

督查工作重点

1.第一书记在岗履职情况。驻村开展工作每月不少于20天,坚持做到手机号公开、去向公开、职务公开、实事承诺等“三公开一承诺”。

2.第一书记对村情了解情况。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落实“四议两公开”,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帮助村干部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指导完善村规民约,弘扬文明新风。

3.第一书记指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了解村级软弱涣散主要问题和原因及支部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含发展党员工作情况)等;所驻村村“两委”班子是否配齐,村级班子运行是否顺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组织生活;帮助建设和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服务设施等。

4.第一书记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清楚扫黑除恶相关内容,防范涉黑涉恶人员把持村级政权、侵占村级“三资”,严防黑恶势力的干扰渗透。对涉黑涉恶人员、村级违纪违法前科人员、主要信访矛盾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了解,建立相关台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带头对《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进行领学讨论,带头作出承诺,带头开展“红色体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808/fcf31d510557e41eca6b68eaf049f49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