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管理局2人被开除党籍

2019-03-23 08:26  

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管理局干警孙华文被开除党籍

据黄州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黄州区纪委监委对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管理局干警孙华文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孙华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孙华文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宗旨观念,法纪意识淡薄,执法违法,恣意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错误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孙华文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管理局内勤工作人员刘勇被开除党籍

据黄州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黄州区纪委监委对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管理局内勤工作人员刘勇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经手在账外设立“小金库”;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刘勇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司法机关聘用从事公务的人员,丧失宗旨观念,毫无法纪意识,贪图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错误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勇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黄州区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903/0a4c3b45964413deb7720a58c676f0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