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新区分局服务小微企业促民生

2016-11-16 09:02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新区分局把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促经济发展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充分当好企业的“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截至10月底,全区84户小微企业按照规定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各项税费共计80余万元。

 当好“服务员”。为最大限度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该局推行“先享受后报送资料”,即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微企业在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时,无需税务机关核准,自行享受优惠政策,年末按要求报税务机关备案即可。在此基础上,还先后开辟办税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缩短时限,做到涉税事项一次告知;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缴税服务;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及时掌握促进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认定条件、减免税条件等情况,做好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了政策落实全覆盖、无遗漏。

 当好“宣传员”。为小微企业提供最新税收政策信息,依托税企互动载体,解读小微企业认定条件、标准及税收优惠政策,让小微企业充分了解税收优惠的适用范围和条件。上门辅导新版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解答疑难问题。为便于纳税人熟知税收优惠政策,将扶持创办小微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发放给企业,还充分利用纳税人学校,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讲解税收惠民政策,确保惠民新政第一时间传送到每一个小微企业。

 当好“联络员”。今年夏季的特大暴雨,使许多小微企业遭受损失。该局各税费管理科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迅速给所管辖的小微企业打电话,询问受灾情况,并且告知企业根据困难性减免条件规定,属于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导致的重大事故,给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可以依照规定申请减免房产税或城镇土地使用税。此外,了解他们还不定期深入小微企业了解生产经营、销售收入等情况,协调解决小微企业涉税难题50余件。同时,充分利用地税职能优势,联合国税局与小微企业进行座谈,提供各类创业信息和发展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黄冈日报1110日第六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