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孩子的暑期生活开始大变样

2019-07-26 09:08   新华社  

曾经,那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中,最难捱的日子莫过于假期。这些孩子,没有了学校各色文体活动,没有了同学之间嬉戏玩耍;也不能像其他的孩子那样,在父母陪同下去旅游、去学游泳,去参加各种兴趣班。假期中,他们更多情况下是自娱自乐。

当别的孩子跟爸妈去旅游时,他们只能看看书上的名胜古迹;

当别的孩子跟爸妈去吃大餐时,他们在想着下一顿要吃什么;

当别的孩子跟爸妈一家人其乐融融看电视时,他们只能去田野里独自玩耍。

无人相伴的日子里,他们的课余生活好像很自在,却也那么单调与孤单……

他们只能与牛羊说说话、望着瀑布发呆、在河边玩石子。饿了,就自己简单做个饭,做起饭来比大多数年轻人都熟练,熟练得令人心疼。

曾经有相似经历的朋友这么说过:“我非常羡慕其他的孩子,不高兴了,可以跟妈妈撒娇;被人欺负了可以跟爸爸说;很羡慕他们,只要肚子饿,就有爸爸妈妈做饭。而自己每天早上做饭都要靠自己,要不然就会挨饿。”

时过境迁,现在这些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还像以前一般孤独单调吗?

在志愿者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下,他们的假期生活已经截然不同:学画画,学乐器音乐,参加运动会……其丰富程度丝毫不亚于其他孩子。

这些志愿者们组织了各种课程,不管孩子们想学什么,都能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己,还有一大帮孩子一起相互学习竞争,相互陪伴。

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手套、水性笔、乒乓球拍等礼物,并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最近,这些孩子的活动更好玩了,“BMW童悦之家”组织了10支来自不同省份和自治区的青少年足球队,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夏令营,他们在绿茵场上展开角逐,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具体怎么回事,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这次夏令营专为“BMW童悦之家”这些孩子举办。来自辽宁、山西、内蒙古、云南、湖南、广西、安徽等不同省份和自治区的共10支快乐足球队于沈阳集结,其中包括一支全部由女球员组成的女子快乐足球队。

小队员们不仅会在夏令营期间进行足球训练与比赛,还将前往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参观,并参加由志愿者组织的趣味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度过一个难忘而充实的夏天。

或许,我们的未来球星,就诞生在其中。

截至目前,来自23个省份的队员共组建35支快乐足球队,两年多来累计进行39次的驻校培训,总时间超过290天,超过1300名儿童从中受益。

比起物资捐助,这种给孩子一个平台,让他们在绿茵场上肆意奔跑,培养自己兴趣爱好,有教练同学的陪伴,显得别有意义。

今年上半年,该活动项目已分别在10所学校中进行了每次为期10天的驻校培训,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系统的足球训练。下半年,该项培训还将持续扩展到另外10所学校中。

这个公益活动从启动到今年已经第八年,深受小朋友的欢迎,先后在全国29个省区市举办400余场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创造了多样化的学习平台,也为广大的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和帮助儿童群体的爱心平台。

不仅如此,员工、经销商、爱心车主也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通过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帮助为他们带去全方位的关爱,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健康、温暖及丰富的成长环境。

在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缺少陪伴的孩子,可以参加到如此充实又难忘的活动中。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我们细心呵护和关注。迫于生计,他们的父母需外出务工养家。尽管孩子们少了陪伴略带缺憾,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快乐,让他们接受更多来自社会的善意与温暖,在充沛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余贝娜(实习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907/891aaef4db0cc9d8282ed030808bda3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