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联合税宣接地气 服务发展谋大局

2016-11-16 09:10  

湖北日报讯 近年来,浠水县国税局、地税局立足联合税收宣传,深度合作,多点发力,坚持一年一个主题,实现三年一个跨越,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

务实谋划明思路

 一是突出“面对面”,更新理念。2013年,浠水国、地税局以满足纳税人需求、解决纳税人问题、帮扶纳税人发展为导向,通过联合开展以“访企业、征意见、送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实现了宣传提质,服务增效。

 二是突出“点对点”,关注焦点。2014年,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题,以“国地税20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发票流动诊室”进街道、进机关、进税户等税收宣传活动,逐户宣传,逐笔辅导,促进了依法纳税。

 三是突出“线对线”,贴近民生。2015年,坚持以“纳服沐春风、税收伴你行”为主题,持续开展“十百千万”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对纳税人采取以点带线、以片连线、以线接线的方式,做到了税收宣传的多元化。

    分类宣传建格局

一是开展“导航”服务。以广大消费者为着重点,对个人所得税、车辆购置税、增值税普通发票等知识进行广泛深入宣传。以新办企业为着力点,对法律法规、账目处理、发票使用等进行全方位的辅导培训,浠水县国、地税局联合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赠送税收书籍1500余册。

二是开展“定位”服务。以学校接受发票、医院开具发票、企业使用发票等为重点,宣讲发票知识。以出口企业、涉农税户等重点,开展“锁定”服务,举办纳税人学校,讲授税收新业务,浠水国、地税局上门帮扶600余户次,解决问题1200余个。

三是开展“互通”服务。以举办体育盛会、油菜花节等大型活动为契机,以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播放税收公益广告等形式,不断提升税法关注度和遵从度。三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举办专题培训21场次。

    累积成果促发展

一是宣传机制常态化。浠水县国、地税局采取部门联合、两级联动、科室联手、分局联营的方式,将税收宣传融入国地税的日常巡查、税务稽查、纳税评估,形成了系统化的宣传格局。

二是社会关注多元化。近年来,纳税人通过税企微信群、营改增交流群、行风热线等途径咨询业务,提出建议10000多条,通过浠水手机报、秀美浠水微信平台的国地税专栏点赞、留言近1000条,带动纳税人对涉税服务事项的关注度不断提升。

三是税收环境规范化。对内,通过开展国地税合作和开设“绿色通道”,以及推行了个性化服务,减轻了纳税人负担;对外,纳税人业务知识、办税水平不断增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得到提升。(湖北日报1113日第七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