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疗队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实地探访

2020-01-28 18:12  

云上黄冈报道(山东台 刘洋 孙希磊 孔冠军)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号称黄冈版的“小汤山医院”,接下来一段时间,来自山东医疗队的135名医护人员将在这里开展救援工作。1月27日晚,山东医疗队部分成员实地探访医院并与当地医护人员对接,就下一步的进驻做最后准备。

原定于5月份投入使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面对发热患者增多趋势,这里被紧急征用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并将在3天内达到进驻标准。黄冈版“小汤山医院”,设立1000余张床位,山东医疗队接下来将承担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1月27日晚上,山东医疗队60多名骨干成员来到这里实地探访并跟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对接。

黄冈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 李宝云:最起码可以解决我们医务人员的人,因为都在疲劳状态嘛,我们所有的人从疫情开始,基本上没有怎么休息,我们感谢山东医疗队的来给我们支援。

来自普通医疗组四组的王虹正在跟同事清点空气消毒机的配置,山东医疗队连夜梳理出消杀用品配置、通道消毒等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第二天的进驻工作做好最后的准备。同时,山东医疗队135名队员,涉及呼吸、感染性疾病、医院感染管理、急诊、重症医学、护理6个专业,将大大缓解黄冈市目前医疗人才短缺的局面。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黄冈市委书记 刘雪荣:黄冈是一个老区,是一个贫困地区,我们的医疗条件、医疗资源是严重的短缺不足,但是我们的疫情又非常严重,是仅次于武汉的重疫区,所以大家到来以后,对我们的医疗力量是极大的提升,技术支撑是极大的提升,给我们增强了信心,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大家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再次衷心地感谢大家,谢谢大家!

编辑:谢梓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001/034faf1c7b81447b47cf3f990b0a30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