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东病区》9月15日湖北卫视播出 “无干扰 零距离 2160小时战疫全记录”

2020-09-14 09:40  

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暴发,人类的生命健康遭受着严峻考验,湖北武汉大义凛然,关闭城门,用血肉之躯抵挡了病毒的蔓延。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肩挑大任,成了抗疫阻击战的中坚力量。

《B8东病区》是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出品的首部零距离、无干扰拍摄战疫纪录片。该片真实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发生在同济中法新城院区B8东病区的故事。

年仅42岁的武汉警察,成了ICU的危重病人,他如何用77天完成“死”而复生的生命传奇?即将面临中考的学霸少女被困病房,爷爷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换回来的却是她的痛苦与崩溃,她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同一病房三位老人性格迥异,心态不一,最后结局如何?


护士黄晓曼搁置婚礼与未婚夫双双投入一线,分离数月唯一的一次“偷见”充满意外,心手相牵的温度会成为生命最好的告白吗?整部片子从小人物的命运切入,涓涓叙述中危急频现,展现了医患同心、共战疫情的细腻篇章,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160小时全记录,直面生死,直击心灵。通过三个篇章三种感情基调铺陈故事背景,全面记录了奋斗在前线的最美的“逆行者”;记录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家温暖的坚守与默默的努力;多维度展现在危难时刻,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决心。

《B8东病区》既是拍摄病区的名称,也是象征“生命希望”的符号,更是湖北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历史留存。

《B8东病区》湖北卫视 9月15日即将震撼播出!

出品方:湖北广播电视台

图文编辑:祝宁 张旖

策 划:李华 顾凯

总监制:岑卓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2009/950566eec1e3efb54ae810d88be5619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