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回家”!光谷携万岗赴京揽才

2020-09-14 14:52  

近日,“2020楚才回家北京站暨光谷数字经济专题峰会”在京举行,这是疫后光谷首次赴省外举行大规模招才引智活动。光谷在北京10家总部企业挂牌设立数字经济人才工作站,推动总部人才向武汉“第二总部”流动。

自2012年以来,“楚才回家”已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武汉,及美国硅谷、英国伦敦等国内外城市举办了16场“双招双引”活动。此次首批设立人才工作站的北京总部企业有小米、猿辅导、跟谁学、尚德机构、火花思维、思特沃克、学而思网校、软通动力、中软国际和博彦科技,这些互联网和软件服务企业,均在光谷落户“第二总部”。

光谷“互联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光谷数字经济人才工作站”主要是希望帮助各个在光谷设有大型第二总部的数字经济企业,派专员到其企业总部,配合人力资源部门对总部员工,宣讲武汉及光谷的人才落户政策,吸引更多总部中高端人才在光谷扎根落户。“推动人才企业内流动,在企业平台不变的条件下,武汉的房价、教育、出行、就医等生活成本,都对人才极具吸引力,同时还能降低总部的综合用人成本。”

近年,光谷数字经济动能强劲,浪潮、中国电子、IBM、惠普、霍尼韦尔等多家知名企业相继落户,互联网“第二总部”企业达80多家,数字经济企业总数已达3000多家。

光谷正在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迈向全国数字经济第四极,需要大量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优秀人才。为当好企业和人才服务的“店小二”,光谷相继出台了“政务十条”“招商十条”“开放十条”等政策;为释放科技生产力,“黄金十条”“新黄金十条”影响全国;为促进蓬勃发展的线上新经济,出台了“在线新经济20条”“互联网+教育十条”,并成立了50亿元在线教育专项基金;围绕人才服务,出台了“大学生政策十条”。

此外,光谷还改革外籍人才居留、落户等制度,推进菁英招募、国际社区、海创服务、海智回家、多语光谷等多项计划。“出台这些政策,采取这些措施,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用最大的诚意,让人才留在武汉,留在光谷。”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管理处处长李志远表示,光谷是我国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最活跃的地区之一,高质量发展一马当先,二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3.5%,疫后经济重振步入“快车道”。“我们坚信,科技企业和人才在这里将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来源:光谷融媒体中心、湖北日报

编辑:熊文博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2009/bd47e6960549a53ec4a1d35eae7a8a3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