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透露哪些重要信号?邵永灵:意在警告恐怖主义及其背后势力

2021-08-15 20:24  

8月13日,为期五天的中俄“西部#联合-2021”演习正式结束,本次演习的地点,选择在中国西部腹地——青铜峡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中俄双方一万多兵力参演。其中,中国最先进的歼-20隐形战机震撼亮相,这是歼-20首次参加中俄联合演习。从军事角度看,中俄本次演习有哪些看点?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这样的演习又透露出哪些重要信号呢?

中方在演习中使用了大量新型主战装备

长江新闻号:中俄联合演习刚刚结束,歼-20、运-20等一大批新武器亮相,从装备和演习内容来看,您认为这次军演有哪些亮点呢?

特约评论员邵永灵认为,其实最大的亮点就是这次演习当中动用的装备,中方动用了歼-20 、运-20这些我方武器库中最新的、最厉害的、最尖端的武器装备。当然还有新型的战车、自行火炮等等,都是我们近年来自主研发的主战武器装备。应该说是拿出了自己的好东西,在这次演习当中展示使用。

中俄防长再次线下会晤体现两国高度互信

长江新闻号:俄防长绍伊古亲自来华观摩演习,这体现了中俄之间怎样的关系?中俄这次大规模演习,又有怎样的重要意义呢?

邵永灵表示,借助于这次演习,两国防长还举行了会面,应该说这也是不同寻常的。不仅是一个月以来,两国防长的第二次会面,而且我们一定要把它放到一个疫情的背景之下,中俄两国会采取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如果没有高度的信任,没有真心诚意的合作,这样的线下见面确实是不太容易进行。

中俄军演是在警告给恐怖主义撑腰的国家

长江新闻号:除了恐怖主义威胁外,当前中俄还面临着来自西方的军事围堵。根据您的观察,中俄这次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对外传递了哪些信息呢?

邵永灵认为,中俄这一次“西部#联合-2021”军演,表明两国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此外,有的国家当恐怖主义针对他的时候,他是反对恐怖主义的,但是当恐怖主义针对别人的时候,他在一定程度上就开始支持恐怖主义,在反恐的问题上是不折不扣的双标。中俄两国携手反恐,举行大规模的军演,其实也是向那些在背后支持恐怖主义,给恐怖分子撑腰的国家一个警示,无论哪个国家支持恐怖主义都会遭到中俄两国的痛击。

(来源 长江新闻号 )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2108/639bbb8080ff318d418d4ec9f6683d8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