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罗田:女子戒指“咬手”无法手术,消防紧急“破戒”

2021-08-16 15:42  

“消防同志,我爱人手指受伤急需要做缝合伤口手术,医生说必须先将手指上的戒指取下来,才能进行缝合手术,请你们帮忙把她手上的戒指取下来吧”。8月14日下午18时许,一男子带着一位女士匆匆赶到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经了解得知:这位女子因在家里干农活时,左手不慎被石头砸伤,中指和无名指受伤严重,手指前半部分只用医用纱布进行了简单包扎,鲜血已经渗透纱布,手指肿胀导致戒指取不下来,经医院检查需要立即做缝合伤口,但戒指取不下影响做手术,医生建议他们向消防求助。

“阿姨,我们现在就帮您取戒指,请您坚持一下”。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伤者的情绪,一边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采用剪切钳立即展开施救。拥有丰富“破戒”经验的消防救援人员采用剪切钳小心翼翼的对戒指进行剪切,随着“咔、咔”清脆的两响声,戒指应声而断,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又利用老虎钳将钢质戒指掰开,经过五分钟紧张救援,戒指很快被成功摘除。

“谢谢消防同志!请问取戒指多少钱”。女子十分感激地询问。

“阿姨,您赶快去医院做缝合手术吧,我们消防部门处置任何警情都不收费的。”消防救援人员回答道。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戒指取不下来时,千万不要用力拽,防止手指充血肿胀。可采用肥皂泡沫做润滑剂,涂满手指,减少伤害,再慢慢取下戒指。如若仍然无效,应尽快拨打119消防部门求助。

来源: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张光辉  黄波萍  徐普查  汪洁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108/78e9e74a350c4e97b73eee0153785e8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