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山鸭掌树村:发展药材种植  引导贫困户脱贫

2016-11-25 09:12   云上黄冈

云上黄冈报道(英山台 胡共鸣)在精准扶贫中,英山县红山镇鸭掌树村着力推进药材产业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日前,记者在英山县红山镇鸭掌树村9组章家寨绞股蓝繁苗基地看到,村里通过“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邀请来的省农科院专家正在指导贫困户趁晴好天气翻整土地,繁育绞股蓝幼苗。

省农科院研究员 郑威:把贫困户都引进来,培训他们的技术,以后就是让贫困户回去自己种。

据介绍,基地流转贫困户土地每亩流转费650元,贫困户在基地打工每天还能有100元的用工费。

贫困户:我的土地流转给基地老板,我干农活他又给工钱我。

今年,该村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制订相应的扶贫工作方案,帮助其发展药材种植项目,积极推进药材种植新品种和新技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部分贫困户已经在红山镇镇、村帮助下开始了绞股蓝种植,这些幼苗明年3月份进行移栽后,7月份就可以采摘。

省农科院研究员 郑威:丰产期每亩可以采摘600斤鲜叶,假如回收价按10块钱1斤计算,贫困户收入每亩田可达到6000元。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丁 芳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611/b76ff33609f32d8ab789afaab3b2e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