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证明不用开了

2021-10-14 08:50  

没有低保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无需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无需医院出具参保人员死亡证明……近日,武汉市政府官网公布市级实行告知承诺的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第二批),这意味着涉及市民办事的34种证明事项不用开了。

此次公布的市级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涉及市民办事和企业经营,其中有34项为证明事项,10项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

武汉市级实行告知承诺的证明事项

(第二批)↓

武汉市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

(第二批)↓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申请人在申请办理行政事项时,审批部门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本)将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审批部门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的工作机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110/14c86d9ae1fbbed643f6cbdc4738bc7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