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公安抓获一名人贩子!

2021-10-26 16:59  

近日,蕲春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通过两个月的顽强攻坚、连续奋战,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3年的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为“团圆行动”取得重要战果。

1998年,蕲春县大同镇某村村民两个儿子被嫌疑人何某拐走,案件发生后,蕲春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全力追踪,但受当时侦查条件限制,二十多年来,嫌疑人何某与两名被拐孩子音讯全无。

自今年“团圆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在黄冈市公安局的指挥领导下,蕲春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刑侦大队、大同派出所为主的联合打拐专班,对此案进行重新调查,全力开展信息采录、科技手段应用等,着力发现失踪被拐儿童案件线索。

近期,在黄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抽丝剥茧、顺线追踪,历时两个月先后辗转嫌疑人老家、暂住地、户籍所在地等地,行程5000余公里,终于获得重要线索,嫌疑人可能藏身于福建泉州。

专班立即赶往泉州市开展工作,通过连续一周的摸排,在泉州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已在本地将身份信息改头换面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经突审,何某对1998年在蕲春县大同镇拐卖两名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安全押解至蕲春,后续寻亲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来源:平安黄冈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110/f9f35b64363c589e83a62ae1a397f90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