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筑牢防溺水“生命线

2022-07-06 16:11  

为有效预防各种溺水事故的发生,武穴市各地各部门推行各种举措切实守护群众防溺水“生命安全线”。

防溺水,小小竹竿作用大

梅川镇、万丈湖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创新防溺水工作机制,会同各社区制作防溺水救生杆,并在野塘、河道、农场港等重点水域进行投放。

梅川镇塘堰、沟渠、水库众多,防溺水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小竹竿,用途大,遇溺险,全靠它!” “平时少抽一包烟,溺水遇险保平安!”,日前,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发放倡议书,向各村、社区大力推行投放自制“防溺水小神器”。

万丈湖派出所此次投放的防溺水救生杆50根,救生衣两件,救生杆长约7米,平均重量不到4公斤,杆身贴有鲜明标识,如遇到有人不慎落水时,周边群众可在第一时间拿起救生竿对落水者实施救援。

田家镇街道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垸场夜话有防溺水声音、垸垸喇叭有防溺水声音、村村显示屏有播放防溺水字幕、户户有防溺水宣传册……”田家镇街道办事处通过开辟专栏、宣传栏、垸场夜话等多种形式,对居民开展防溺水教育,切实做到学生放假,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在该镇各村(社区)的水塘、涵闸、水库等重点位置,不仅树立了警示标牌,还配置了游泳圈、长绳、竹篙等应急设备,实现了涉水位置有摄像头、有巡逻队,对家家户户的水井加上预制盖,切实筑牢群众防溺安全线。

大桥社区为水塘加装“生命防护栏”

武穴街道大桥社区崔家垸的池塘面积大,有的水塘离村民家门口不到两米,随着暑期的来临,池塘带来的安全隐患一直困扰着居民,为水塘加装防护栏也成为迫在眉捷的事。

在崔垸党支部的支持下,6月中旬,崔家垸水塘边护栏开工建设,顶着酷热,施工方加紧赶工,社区干部现场督办,7月3日,总长198米的防护栏安装完毕,切实织牢崔垸的安全防护网。

来源: 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207/7f2b23c1c952016d251e37f13749d25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