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发改委出台补贴方案 助力天然气稳价保供

2022-07-07 18:21  

今年以来,受国际局势影响,全球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上游天然气供应整体呈现“淡季不淡、量减价增”的供应格局,城燃企业购气成本大幅增加,现行市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远远不能弥补企业购气成本,燃气企业经营压力巨大。但受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广大用气企业对天然气保供稳价意愿强烈,价格矛盾日益突出。

为应对市场风险、保障天然气供应量足价稳,黄冈市发改委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3月14日,市发改委就组织专班深入供气企业与用气企业调研,分别组织召开了黄冈中燃、齐安中燃、环孚天然气等供气企业、以伊利、中粮、星晖汽车等12家企业为代表的城区用气企业以及各县市区发改局三个不同主体的天然气保供稳价工作座谈会。经过多轮调研、座谈会,市发改委草拟了《黄冈市区工商业用气价格临时补贴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方案已正式印发,目前已拨付300万元补贴资金。

下一步市发改委继续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补贴方案》将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到企业手中,降低企业用气成本,确保天然气供应量足价稳。

来源:黄冈发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