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张家胜在黄冈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21:50  

张家胜在黄冈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1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家胜来到黄冈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实际,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在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张家胜听取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介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为题,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张家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与目标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张家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黄冈实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黄冈实际,推动四化同步取得新进展、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民生改善达到新水平、绿色发展形成新优势、安全稳定开创新局面。

张家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黄冈师范学院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张家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号召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理应不负时代、砥砺前行,做红色血脉的坚定传承者、博学力行的堪当重任者、开拓创新的顽强奋斗者、文明风尚的时代引领者,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家胜希望,黄冈师范学院以更宽视野、更大魄力、更实举措谋划和推动自身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在特色办学、开放办学上闯出新路子、取得新成绩。黄师学子踊跃投身黄冈发展,选择黄冈、留在黄冈、扎根黄冈,为建设现代化新黄冈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红色土地上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如既往支持黄冈师范学院创新发展,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院长漆昌柱参加活动。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黄冈日报记者 熊庆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