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参议院选举大胜将损害日本经济

2016-07-13 14:52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7月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总部位于英国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研究人员马塞尔认为,选举结果“并不值得人们高兴”,安倍的胜利将对日本经济造成损害。

马塞尔称,持有这种看法主要是因为安倍方面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将使得他能够继续逃避必要的结构性改革,而该改革将对持续的财政刺激措施起到积极作用。

日本自民党在此次选举的竞选活动中承诺将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计划通过财政刺激措施、货币刺激措施和结构性改革来复兴日本经济。这与自民党在2014年赢得众议院选举后所用的说辞非常相似,但2014年以来,日本的经济结构改革进展甚微。

与之相反,安倍政府将更有可能继续推行通过增加财政投入复兴日本经济的措施。马塞尔认为“日本经济彻底修复整顿的希望非常渺茫,只能寄希望于积极财政政策预期可以给日本经济带来短期内的提升”。

事实上,在自民党赢得选举之后,安倍立刻安排了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的投入款项,造成了11日一早日元大跌。马塞尔预测宽松的财政政策将刺激日本 GDP增长幅度从本年度的0.5%上升至2018年的0.8%。但是,财政投入随后将保持不变或下降,日本GDP增长率也将随之下降。“如果我们预测得正确,在安倍当前的经济措施下,日本经济增长速度将比过去十年更为缓慢。”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彭云鹤)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1607/00506e32d2ea6f1878da4901046839c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