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交警利用碎纸片 在24小时内破获肇事逃逸案

2016-12-10 09:27  

12月2日,团风交警根据一张碎纸片为突破口拨云见日,24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12月1日19时12分许,团风交警一中队接县局110指令:团风镇罗霍州大桥旁的江堤上,一辆摩托车撞伤散步行人后逃逸。接到报警,一中队副中队长林佑先立即带领民警赶往事故现场并通知120对伤者进行抢救。经初查:肇事车辆为一辆陈旧的无号牌红色踏板摩托车,司机已经逃逸,现场有少量血迹,路面有划痕,由于冬天天黑比较早,该路段没有路灯,没人看清肇事者的体貌特征,附近也没有视频监控摄像头。除了现场留下的肇事车辆和少许痕迹,案件完全没有突破口,而伤者情况又比较危急,一中队迅速将案情向大队分管领导副大队长王强汇报。

2日上午,王大队召集交管中队和一中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紧急案情分析会并对现场遗留的肇事车辆进行重新勘验,积极寻找案件的突破口。经过民警再三地仔细勘验检查,在该摩托车工具箱最里层的夹缝中,细心的民警找到一小块布满灰尘残缺不全的碎纸片。打开碎纸片,上面写有熊某某,12岁,2014年3月等字样,办案民警喜出望外,立即登陆人口信息网进行查询比对,结果显示熊某某是团风镇黄草湖村居民。

心急如焚的办案民警急忙赶往熊某某的家中,得知来意,熊某某的父亲十分配合民警工作。经对事故车辆照片的

仔细辩认和回忆,熊某某的父亲承认自己曾经有过一辆红色踏板车,不过在两年前已经以旧换新将其抵押在某车行了。在对该线索核实后,民警又迅速将侦察方向转向车行,询问过程中,车行老板承认自己卖过一辆二手红色踏板车,但对买主印象并不深。正当民警十分沮丧的时候,车行老板又提供了一条十分重要的信息:买主曾经打电话叫他到城南某企业院内修过车。

虽然车行老板提供的线索很宝贵,但寻找肇事者依然如同大海捞针。然而,办案民警绝不会放过任何可能破案线索,他们顾不上连夜来的奔波和疲惫,立即将侦察的重点转向城南某企业。通过对该企业12月1日晚下班和12月2日早上班打卡记录比对,一名徐姓职工有重大嫌疑。民警从该企业负责人处得知,2日早晨,徐某的母亲称儿子生病住院需要请假。当企业负责人得知我们来意后,再次与徐某的母亲通话,查证了徐某受伤正在团风县人民医院外科五楼住院。当办案民警出现在徐某及家人面前时,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交通肇事后惊慌逃逸的事实。虽然案件侦办过程一波三折,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24小时内利用一块碎纸片拨云见日,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目前,伤者童某(女,47岁,临江铺村人)由于伤势恶化,已于2日晚去逝,肇事者徐某(男,团风得胜桥村人)及其家属正积极配合童某的后事处理工作。徐某本人因伤势较重留院治疗,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法治大别山

责任编辑: 谢 玲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612/d2a7b86d5c034ac48894453e84701e4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