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审计局顺利启动2016年保障房跟踪审计工作

2016-12-21 13:46   黄冈市审计局 夏松明

1215,黄冈市政府组织市审计局、市房管局、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委、城投公司、棚改办、黄州区政府、龙感湖管理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在市政府召开了我市2016年保障房跟踪审计工作审计协调会,标志着我市2016年保障房跟踪审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黄冈市审计局科学安排、统筹协调、严明纪律,确保本次审计工作平衡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选优配强审计专班人员。按省厅会议精神,我局立即组成了14人审计组。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迅速确定审计人员并上报,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确定一名主审及一名联络人。并按照行政区划位置确定交叉审计和上审下和同级审安排,下达审计通知书和各项工作报表。

二是县市区交叉审计和上审下和同级审实行五统一。该市县市区实行全部交叉审计统一进点时间,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报送时间和质量要求;统一数据采集和疑点分发;统一工作纪律和组织方式。

三是细化要求,严明纪律,统筹抓好交叉审计工作。按省厅要求,黄冈所有审计组(包括各县市区)都在1215日前完成了进点工作。市局出台了对各县市区2016年保障房跟踪审计工作审计项目考核办法,要求各审计组除省厅安排外,每10天报送一次各审计组进度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及疑点核查情况,并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计组代拟稿及反馈意见等各项资料,市局将对本项目工作进展和资料报送质量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并对各审计组在审计期间 “八不准”纪律要求的执行情况开展专项巡查,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进行科学考核。

四是厘清重点,协同配合,协调完成规定审计任务。审计组厘清本次审计工作重点,列出所需要的资料数据清单。市直相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审计组工作,明确了专门责任人,及时提供资料和数据。审计组先后到市住建局、财政局市棚改办对我市2016年元月至201612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情况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况进行了解,到相关单位收集有关资料。

下一步将把好源头数据关,通过计算机大数据比对出来的疑点进行分析,抓住重点,加强与被审计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确保审计质量,顺利完成审计任务。

(黄冈市审计局   夏松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