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重点工程节日施工忙

2017-01-03 16:57  

元旦期间,我市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抢抓假期晴好天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在阳枫线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摊铺机、压路机、运料车络绎穿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施工景象。在上基层摊铺时,载满积配石料的运输车将材料卸在摊铺机上,摊铺机将石料缓缓摊铺,铺完一段后,压路机再进行反复碾压。

黄冈阳枫线项目经理 宋海峰:我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狠抓工程质量,扎实推进工程进度,现每天可摊铺油层半幅单层一公里,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前目标任务。

在摊铺机不断推进的过程中,两边的员工也在不停的整理边上的沥青混凝土,旁边还有监理人员反复检测沥青的厚度和压实度。

阳枫线黄州段改建设工程驻地监理工程师 李国元:目前正在施工的沥青混凝土面层,从原材料的审验,再到各方面的检测,我们都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来控制。

省道阳枫线,是我市北接武汉,南接黄石的主要过境交通要道,是市区交通重点项目,元旦期间,项目部安排各类施工机械三十多台套,运输车辆100多台,施工人员150多人,坚守在建设第一线,进行路基施工、铺设等工作,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在三台河大桥拆除重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桥上破除的混凝土聚成了堆,挖掘机正在清理桥墩,整理便道。三台河大桥项目部总工王华告诉记者,三台河桥自126日封闭以来,已完成桥上附挂杆线的迁移、便道修建、围堰施工等工作,完成货币工程量500万元。

王华:元旦期间,三台河大桥项目安排了六台大型的设备,进行整个场地的清理,为10号之前爆破拆除做准备工作。

据介绍,三台河大桥拆除重建项目是市区重点交通工程,是106国道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黄冈市区出城的主要通道,项目总投资约为5786万元,全长110米,宽44.5米,该桥面及接线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市交通运输局三台河桥项目负责人 李晓东:为了实现新桥的早日开工,我们项目人员全部奋战在一线,准备于元月上旬对老桥实施爆破。爆破完成以后,迅速清理河道,争取年前开始桩基施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