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旅游局2017年元旦旅游情况综述

2017-01-05 08:37  

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在市、县各级假日旅游机构的统筹协调和统一监管下,相关部门和旅游接待单位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安全事故发生。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950万元,同比增长25%。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罗田三里畈温泉、英山洪广毕昇温泉推出特色产品吸引游客,三里畈温泉景区内架设有4米高的巨型红包墙,游客凭门票即可免费领取最高千元的红包,游客不仅可以趁着假日泡个温泉,还可以领取现金红包英山南武当滑雪场开业,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我市以温泉、滑雪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体系逐渐完善,以往夏旺冬淡的总体旅游形势正逐步发生变化。

节庆活动聚集人气。各地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特色,精心策划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丰富繁荣旅游市场,营造出浓郁热烈的节日旅游氛围,乡村游、民俗游、庙会游、祈福游等形成叠加效应,旅游市场异彩纷呈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聚集了旅游人气,繁荣旅游市场。为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各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和惠民活动,为广大游客营造欢乐、祥和、便捷的旅游环境。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有着浓浓年味的乡村游也是元旦出游的重头戏罗田、麻城和英山的原生态吊锅吸引吃货们纷纷前往以乡村农家乐、乡村农事体验、生态环境观光、乡村娱乐休闲、乡村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旅游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已成为短线旅游的新潮流。特别是一批高星级的农家乐,游客接待量不断攀升。

 旅游安全有序,假日运行平稳。黄冈市旅游局围绕“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认真履行职责,为春节黄金周旅游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节前,市旅游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6元旦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各重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农家乐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及时落实安全整改措施;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定期到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农家乐检查落实安全工作,各景区、涉旅企业全体工作人员节日不放假,各司其职,各负共责,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安全有序和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供稿:周锋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