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公司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2017-01-23 15:10  

    春节临近,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城投公司为了把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障公司干部职工人身和财产安全,市城投公司建立健全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处理时准备充分、反应及时、决策科学、处置得当。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应急组织

    公司成立了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本领导小组以公司总经理鲁斌为组长,刘云江、石艳、曹安洲、王建华同志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该小组下设资金支付专班、业务协调专班、安全保卫专班和应急办公室。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全公司应急工作,详细部署维稳工作内容,明确相关人员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和奖励制度,切实做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

    二、制定应急预案,明确执行程序   

    为有效化解、妥善处置群体上访、异常上访等群体性突发事件,市城投公司结合部门职责与实际情况制定了《市城投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职责,实现了定人定岗定责;进一步优化了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应急工作有条不紊;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和方法措施,确保应急工作有章可循。

    三、抓好各项准备,强化人防物防

    公司抽选了一批精干的干部职工,组成了“安全保卫专班”。1月5日公司召开了一次维稳应急动员会,随后还成功进行了一次应急演练。为加强外来人员进出管理,公司还挑选了一些职工作为“临时门卫”,强化了门卫防线。为强化“物防”,公司还采购了对讲机等应急设备。

    四、注重经验总结,提升应急效能

    应急事件处置结束后,要求相关应急处置人员要对事件发生的原因、处理经过、善后工作等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总结,撰写文字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公司办公室,重、特大事件还应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通过及时总结经验,迅速弥补了工作漏洞,切实完善了相应的专项应急制度,提高了应急事件的预防能力、处置能力。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1/242433b74262fb9f3a4888f1e1c066e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