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区两级文化加强城乡结合部庙会演出安全管理

2017-02-16 09:35   赵先锋

黄州刘湾村演出露天现场

  2月15日上午,黄冈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管理人员再次出动,对黄冈城区结合部蔡吴廖等两个村演出的露天剧场进行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正在核对演出证照

检查车载舞台的固定情况

  正月里,黄冈农村素有举办庙会和唱戏的传统,男女老少自带座椅白天黑夜看戏,乐此不疲。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黄冈市文广局市场科、黄州区文体新局两级管理人提早防备,积极介入。一是加强演出剧团管理备案检查,对手续不完备的演出团体提前干预,防止不健康的演出内容传播;二是跟踪演出剧团进行抽查,防止演出舞台草率搭建。尽管每天都在巡查,但不安全因素时有出现。区执法大队的夏军说,从正月初八开始,每天有四个剧团在巡回演出,总有个别流动剧团的舞台搭建十分草率,不是车轮没有固定好,就是台柱摇晃。对此,除了批评教育,就是手把手地教他们进行舞台固定。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2/264c37aecff677edde9c0b937ef1a75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