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来黄冈调研

2017-02-28 11:15  

2月24日至26日,人社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一行来到黄冈,就人社部门基层平台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麻城市中馆驿镇、黄金桥开发区、红安经济开发区等乡镇人社中心和麻城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观了麻城市烈士陵园、红安黄麻起义纪念园、七里坪镇长胜街道、李先念故居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黄冈市、县两级人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耿文清对黄冈人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耿文清要求,一是要抓住重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抓住“就业是民生之本”这个主要矛盾,继续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问题,不断培养技能人才,织牢就业“经纬线”;二是要统筹兼顾,把握全局,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其他工作也要齐头并进;三是要树立风险意识,进一步优化人社政治生态,着力防范可能出现的规模性失业、基金安全、人事考试、劳动关系等“四大风险”,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耿文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已形成压倒性态势,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与全党保持高度一致。要抓住“在路上”这个关键词,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教育,严格执纪,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

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副局级纪检员王连夫,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罗在洪,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组长鲁松茂,黄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立兵,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麻城市委书记杨遥,黄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伯儒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市人社局 政策法规科)

耿文清同志作重要讲话  

 朱伯儒同志介绍黄冈人社工作

 调研组查看“春风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调研基层人社中心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2/64388e12b45eba433401ad16ca32849f.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