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龟峰山风景区

2016-09-07 16:25   云上黄冈

 

麻城龟峰山风景区

  “麻城龟峰山”风景区位于麻东的龟山乡境内,距市区25公里,由龟头、龟腰、龟尾等9座山峰组成,方圆100多公里,最高海拔1320米,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因其地形山势酷似一只昂首吞日的神龟而得名“龟山”,是大别山中的名山。

龟峰山风景区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古有唐太宗李世民登临龟尾御笔题写的“能仁寺”,一代文豪曹操亲临龟头题写的对联(现存化主庙门楹),今有1958年董必武视察龟山的题诗:“昔日游击地,今为产茶区。龟峰名久著,牯岭德不孤。烂漫红花胜,蒙茸绿草铺。此山藏宝物,前进莫踌躇。”

龟峰山风景区内物产丰富,产有获部优产品称号的“龟山云雾茶”,远销各国的白厂丝和真丝绸,还有849种野生中药材,产有地藕、苦菜、竹笋、蕨菜、白花菜等野生绿色食品,都是极好的旅游纪念品。  

龟峰山风景区是一处旅游胜地,春季满山杜鹃似火,兰草花吐幽,是春游的好地方;夏季白天苍松翠竹蔽日,夜晚凉气袭人,是避暑的好去处;秋季山上野果遍地,山下一派丰收景象,正好参与农家乐;冬季满山银装素裹,松涛之声不绝入耳,可尽心探古访幽。

目前,龟山风景区内各种度假别墅隐现于松柏竹林之中,幽胜诱人,成为著名的避暑消夏胜地。新的龟峰胜地正张开双臂,迎接四海游人前来探究她的神奇与壮美。

 

  来源 | 黄冈旅游一票通

【作品(包括图片)来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留言后台删除】

 责任编审:丁芳 编辑:陈兰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609/66e318da7ef2cc0b35010d4dc2a717f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