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国家保密局局长童春珍来统计局作保密知识讲座

2017-04-06 16:39  

45日下午,黄冈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童春珍应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红志邀请,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名为《认清保密工作形势  担当保密责任》的保密知识讲座。

童春珍运用翔实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全省和我市保密工作形势,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详细指出机关工作中的保密内容及范围。她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安全,余局长对保密工作的重视不仅是来自其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更是出于对全局统计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余红志就统计部门保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保密意识。数字化、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使当前保密工作形势更加艰巨,在统计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增强保密忧患意识,紧紧的绷住保密这根弦,努力做到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二是要健全规章制度。市局还需不断推进保密长效机制的建立,对文件的收发、阅览和处理进行严格管理,进一步规范好统计资料的保管、借阅和网络安全等事项。三是要推进信息化建设。按照市委保密处的要求和省局的部署安排,加强对计算机的安全管理,坚持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确保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各科室要结合自身短板,开展自查,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的保密工作要继续履行好责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积极整改,查漏补缺,确保不失密不泄密。五是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日常工作生活中,严禁通过一切社交媒体传输涉密文件,要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的斗争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我们的统计保密工作,努力推进统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实现黄冈双强双兴、四大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统计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