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到统计局专题调研统计工作

2017-04-06 16:45  

46日上午,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社教一行到市统计局专题调研统计工作,并与市局在家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张社教向各位分管领导详细了解市局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红志汇报了市统计局组织机构基本情况,2017年统计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内容,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工作开展情况,一季度主要经济形势调研分析成果并提出加强统计工作的建议。张社教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围绕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社教对近年来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市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也为统计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关心、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专业、及时、准确的数据分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要不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提升数据质量。为适应新形势下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弛而不息常抓数据质量,抓紧起草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具体办法。三是要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统计人才队伍。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对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有着深远影响,黄冈要将统计队伍建设问题作为未来2-3年内上下同心解决的重点问题,全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能力卓越的统计干部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