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5-18 09:46  

5月16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在市纪委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重要批示精神,解决前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我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当前工作中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沟通协调不畅、案件查处力度不大、数据上报不准等问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对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进行坚决查处;要落实举措,全面推进,加强沟通协调力度,加大督导督办力度、案件查处力度、工作宣传力度,建立信息专报制度;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履行监督专责,督促责任落实,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从严追责问责。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意见》。各县(市、区)纪委、龙感湖纪委、黄冈高新区纪工委汇报上级转交办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