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强调 以严明的纪律为环境保护督察提供有力保障

2018-07-30 10:25  

7月24日,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黄冈市工作动员汇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配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为环境保护督察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保决策部署落地、建设生态强省的关键一招,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亮剑之举,也是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环保督察动员汇报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环保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配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分管常委为办公室主任、各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环保督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班,切实发挥纪委监委职能作用,强化对问题线索的梳理、处置、查处、审理、反馈、信息公开,把全力支持配合环保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敢于监督,强化对环保督察中不认真配合、不按要求公开信息、不按要求提供必要保障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抓早抓小抓苗头,将严管与厚爱体现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铁面执纪,及时受理、优先处置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查严处,形成有力震慑。要重点查处环保领域“保护伞”、贪污侵占、行贿受贿等腐败问题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典型问题,推动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破坏生态环境的有效机制。要严肃问责,对在环保督察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在环境保护中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不认真履职尽责的都要进行追责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同时还要追究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为人民群众守护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