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编办采取“一二三四”模式持续推进湖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

2018-07-12 08:50  

今年以来,武穴市编办采取“一二三四”模式,推进应用湖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 力争率先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持续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

一次会议严要求。年初,由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了全市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推进工作会。会上对2018年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时间节点。

两项工作夯基础。完成了行政职权认领和服务指南编写公布工作。按湖北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要求,全市共认领事项1044项,选定网上办事项876项。完成了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上网注册工作。由该市政府电子政务室牵头,市编办、市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全市58家部门单位1480名承担政务服务的工作人员已完成了注册。

三个文件明责任。印发了《关于加强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重点对全市镇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印发了《关于调整武穴市随机抽查事项的通知》,将市随机抽查事项由206项调整为187项。印发了《武穴市应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方案》,明确了应用省“一张网”的六项工作任务,细化了任务清单共27项。

四项重点勤督办。市编办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组合联合督办小组,围绕场地、人员、设施、经费等四项工作重点,深入到全市12个镇、街办便民服务大厅及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就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检查,加快推进“一张网”落地落实。(武穴市编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