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精心组织老干党支部“建言十九大”活动

2017-06-26 10:35  

621上午,市发改委组织老干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建言十九大”座谈会,市发改委党总支书记、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喜元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章节”,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全体老干还学习了党费云系统平台建设相关知识。

全体老干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大家围绕政治、经济、改革、国防、外交、教育、医疗和黄冈的发展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待。意见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十九大的核心问题是要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地位,这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二是反腐倡廉的力度不能减,不能时紧时松,要做到反腐倡廉制度化和常态化;三是国家在重大生产力布局方面不能一味强调简政放权,要严防各地政府因为地方利益重复布局,造成生产力资源重大浪费,涉及保障民生的行业领域,要加大管理力度;四是在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要学习借鉴国外好的做法经验,使群众享受更广泛、更充分的教育、医疗资源,使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五在对外关系上,中国应有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处理好与邻国的外交关系,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

老干部们认为,近年来,黄冈的发展亮点很多,建设成效显著,他们希望市委、市政府在重视抓党建的同时,也要重视抓经济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区域经济发展上,不能只注重试验区的批复,要更加注重大别山振兴规划的落地落实。

 

2017 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市发改委将利用好网站、微信等平台,组织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系列活动,传播正能量,加强舆论引导,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