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工商局多措并举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2017-02-23 10:50  

2017年,黄冈市工商局继续把年报工作作为基本工作事项,不断强化举措,做到早部署、争主动,确保有关工作事项落到实处。

一是制发工作通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局关于年报工作的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第一时间制发了《黄冈市工商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具体办法和各级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年报工作组织领导。

二是刊发年报通告,强化年报宣传。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年报有关工作,争取政府支持,元旦后第一时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刊登年报通告。同时在黄冈日报、鄂东晚报、遗爱网等媒体和市局门户网站刊登通告和年报信息。共刊登通告5份,刊发年报信息6篇(条)。通过扩大宣传,让市场主体明晓年报时间、新增事项和有关要求。

三是发布典型案例,强化年报意识。结合以往工作发现的事例,认真组织撰写市场主体信用约束案例11例,及时上报省工商局和市信用办,并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微信平台等形式进行发布,阐明市场主体不按规定履行信息公示义务将造成哪些不良后果,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意识和年报公示的自觉性。

相关阅读